雪豹見飼養員要離開,下一秒竟搖起尾巴撒嬌,反差萌融化120萬名網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雪豹見飼養員要離開,下一秒竟搖起尾巴撒嬌,反差萌融化120萬名網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雪豹機警且動作敏捷,有著「雪山之王」之稱,看似凶狠的牠們,其實也有俏皮的一面。日本一名遊客至札幌市圓山動物園參觀,期間正好遇到雪豹餵食時間,只見牠被餵飽以後,看到飼養員與其揮手道別,牠竟一秒變大貓,模樣非常可愛。

日本網友@soranitsukibear非常喜歡動物,相當關注北極熊、雪豹、老虎及大象等動物,因此也經常至各地動物園參觀,先前他至札幌市圓山動物園,期間正好看到雪豹「Shijimu」(シジム)在吃飯,而飼養員餵完最後一塊肉後,便與雪豹揮手再見,一方面告訴牠食物已經吃光了。

沒想到「Shijimu」下一秒竟變成大貓,依依不捨的看著飼養員,並揮動牠蓬鬆的尾巴,好像在說「別離開我,我還想再吃」,撒嬌萌樣融化一票網友。影片更是累積120萬觀看次數,不少人被萌翻表示,「直接變成萌貓」、「好律動的尾巴啊!這尺寸…我還以為是一條蛇」。

雪豹屬大型貓科食肉動物,常於雪線附近和雪地間活動,故得此名,喜歡獨行、夜間活動,原產於亞洲中部山區,其生活於高原生態食物鏈頂端,因此也被人類稱作「高海拔生態系統健康與否的氣壓計」,不過因非法捕獵等多種人為因素,導致雪豹數量急劇減少,如今被列為瀕危物種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