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一名男子與女友吵架後,竟將熱水淋在愛貓身上洩憤,行徑非常可惡。(圖翻攝自/臉書/貓咪公社)
蘆洲一名男子與女友吵架後,竟將熱水淋在愛貓身上洩憤,行徑非常可惡。(圖翻攝自/臉書/貓咪公社)

新北市蘆洲一名男子疑似與同居女友發生口角,女友便離家不願回租屋處,男子為了逼迫對方回家,竟將不滿情緒發洩在愛貓身上,用熱水淋貓咪,導致牠身體大面積燙傷,以此脅迫女友回來,事後各界動保人士聯合警察和志工前往救援,才成功將貓救出。

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「貓咪公社」表示,虐貓男與女友在蘆洲租屋,日前兩人發生口角,女子便離開租屋處,豈料男子竟將氣發洩在愛貓「茶茶」身上,將牠關進外出籠裡,並用快煮壺煮滾的熱水,澆淋在「茶茶」的全身,隨後再將施虐過程傳給女友看,以此脅迫對方回到住所談判。

但女友看到後,反而覺得非常恐懼,因此向朋友求助,原po得知有貓受傷時,趕緊打電話報案,並與志工及附近居民到場協助,隨後虐貓男的女友也趕緊回到租屋處,在門外與對方交涉,但虐貓男始終不願妥協,最終談判失敗,原po氣憤的說,「那副嘴臉跟囂張跋扈的態度,讓人難以吞嚥」。

虐貓者最後還反鎖門,不讓員警進入救援,最終他們徵求老闆跟租屋者同意後,才決定破壞門鎖,5分鐘後順利進入現場,而「茶茶」困在被虐待的浴室裡,窩在籠子裡動也不動,所幸當時還有生命跡象,由於「茶茶」已被虐近4小時,因此志工也都非常擔心,趕緊將牠送往醫院治療,目前沒有生命危險。

影片中可見,「茶茶」全身灼傷,身上的毛有些都已脫落,期間牠看到有人靠近,還試圖想跑過來撒嬌,但由於傷口實在是太痛,牠只能待在原地,不斷的哀叫,甚至還一度痛到打滾,「怎麼趴、怎麼躺站也不行,因為牠全身灼傷,很多地方都熟化了」。

原po強力譴責這種虐待動物的行為,指「茶茶」是虐貓男向新北市動保處領養的,痛批政府單位的送養機制不夠謹慎,貓狗被領養後,也未進行審家訪視及後續追蹤,更要求動保處用最重的刑責開罰,並將該施虐者列入全台灣認養黑名單,最後他也感謝通報人及所有到場協助的人、警察、志工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