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皮小白虎把媽媽的尾巴當成逗貓棒咬,虎媽嚇得趕緊回頭查看,眼神中不只有驚恐還有無奈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調皮小白虎把媽媽的尾巴當成逗貓棒咬,虎媽嚇得趕緊回頭查看,眼神中不只有驚恐還有無奈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膽!日本靜岡縣的伊豆動物王國,去年迎來3隻小白虎寶寶,模樣非常可愛,不過如今牠們正值貪玩階段,經常到處亂跑,讓虎媽傷透腦筋,近日其中一隻幼虎甚至還把媽媽的尾巴當成「逗貓棒」緊咬,讓虎媽嚇得回頭瞪孩子,眼神中充滿驚訝與無奈,畫面非常逗趣。

「伊豆動物王國」(伊豆アニマルキングダム)內的白老虎媽媽,於去年生下3隻小白虎,分別是「メレンゲ(酥皮)」、「バニラ(香草)」與「ホイップ(鞭子)」,由於牠們正值活潑好動的年紀,對於任何事都充滿好奇,喜歡每天互相追逐嬉鬧,搞得虎媽一個頭兩個大。

先前白虎寶寶就因到處趴趴走,被虎媽叼起來走,限制牠的活動自由,由於無法再繼續玩鬧,白虎寶寶還露出「厭世臉」,整張臉皺在一起,讓人看得哭笑不得,而近日其中一隻幼虎屁顛的跟著媽媽,豈料似乎玩到太嗨,竟將媽媽的尾巴當成「逗貓棒」緊咬不肯放,虎媽則被嚇得回頭怒瞪孩子。

幼虎有時還會將前肢放到虎媽的臉上,而媽媽的眼神裡滿是無奈,卻又拿自己的孩子沒轍,民眾@mame_nek0也將照片分享至推特。不少人笑翻表示「媽媽感覺被嚇壞了,但又超級無奈」、「虎媽:小屁孩皮在癢,欠打啊?」、「直接把虎媽的尾巴當逗貓棒,完全不顧媽媽的面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