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名主持人兼專欄作家吳淡如,近年淡出螢光幕,雖7月時在臉書公開宣布要「退休」,但生活仍卻過得很充實,她考上「千年學府」湖南大學岳麓書院的博士班,如今除了線上上課之外,陪伴女兒之餘還上其他課程或小旅行,而生活安逸養生的她,近日曝光了109年度的健康檢查狀況,驚爆疑似肺癌前期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56歲的吳淡如雖淡出螢光幕前,不必操勞工作,但經濟上卻相當充裕,日前被爆身家超過2億,資金多、房產也多,傳光是版稅就進帳1.5億,還相當善於理財,她在宜蘭開了3家餐廳跟4間民宿,日本也有房產收租,是圈內數一數二的富婆,而如今不需擔心錢,而得操心健康問題。

吳淡如透露去年她跟女兒都沒感冒,一整年都健康,如今健檢報告出爐,卻被診斷出「疑似肺癌前期」,她因此積極就醫追蹤,而吳淡如的母親是因肺腺癌去世,她因此曾被告知有原位癌的風險,所幸結果是好的,曝光台大最厲害的醫師說她沒事,「如果這個不值得高興,還有什麼值得高興?」。

其實不久前,吳淡如的一名學生時期好友,才因罹癌過世,兩人多年來斷聯,好不容易才又連繫上,沒想到不久後接到朋友得癌症的消息,吳淡如透露,眾人都希望好友接受西醫治療,但好友因為害怕化療,僅接受病友推薦的中醫療法,最終胸口潰瘍發臭,癌細胞轉移,在接受西醫療治療為時已晚,遺憾病逝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