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如萱推出新歌,展現私下為母則強的心聲。(何樂音樂提供)
魏如萱推出新歌,展現私下為母則強的心聲。(何樂音樂提供)

金曲歌后魏如萱15日推出新歌〈變形金剛〉MV,唱出為母則強的心聲,她當時看到由金曲最佳作詞人葛大為創作的歌詞,忍不住掉淚,表示:「直接戳中我的弱點。」她過去一直有想當母親的夢想,但早期檢查被診斷受孕機率低,一度感到沮喪。

她當年努力調適心情,心想算了的時候,就收到突如其來的驚喜,發現兒子「路易」出現在生命裡,她感動:「兒子是我的禮物。」

她現在日常生活幾乎都陪伴著兒子,某天在陪兒子玩凹來凹去的變形金剛時,看著兒子喜歡的東西,她聯想到這首歌的主題,媽媽就是最強英雄「變形金剛」,除了臂力超強,還會自動升級進化,唯一弱點就是孩子,魏如萱笑說:「關於愛,哪有不瘋狂、不讓人又哭又笑的。」更感嘆:「遇到工作必須暫離時,哪怕幾小時都像幾天一樣讓人掛念,這就是母親。」

MV一開始,由魏如萱兒子用超萌奶音喊「媽媽」,導演在結尾加入魏如萱與兒子未曾曝光片段,成為驚喜彩蛋,魏如萱在MV化身多種角色,譬喻母親的三頭六臂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