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夫與妻子吵架後,兩人一直未和好,豈料隔天就收到「報復便當」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人夫與妻子吵架後,兩人一直未和好,豈料隔天就收到「報復便當」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不少夫妻吵架時會選擇冷戰,有的則是想盡辦法惡整對方,才能消心頭之恨,其中日本有不少主婦,就會把腦筋動到丈夫的便當裡。日本一名人夫透露,先前與妻子吵架,豈料隔天上班吃午餐時,一拿出便當盒讓他秒後悔,而不少主婦一看直呼「這一招要學起來啊!」。

日本人夫@hotatemamasan在推特表示,「昨天與妻子吵架,沒想到便當盒就被換掉」,只見妻子竟替他準備動畫「魔法使光之美少女」的便當盒,盒上還印有2個卡通主角的圖案,對於一個中年男子來說,可說是非常羞恥,讓他笑著寫下「47歲的夏天」。

而@hotatemamasan也解釋,這是女兒小時候用的便當盒,妻子為了逞罰他,還特地將其找出來用,他最後也開玩笑的表示「竟然不是初代光之少女,或Smile光之美少女,這真的是太過分了」,而不少主婦得知後,也覺得這一招非常有效。

照片獲得17.4萬人按讚,網友們紛紛回應「我今年45歲,都用兒子不要的兒時便當盒裝飯(麵包超人圖案),因為公司會提供配菜」、「幸好你打開飯盒,裡面的飯還可以吃,如果是生米會更崩潰」、「你的妻子還算善良,我的只在白飯裡塞一顆梅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