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連鎖便利店推出香腸便當,沒想到簡單的配菜,竟意外獲得好評。(圖翻攝自/YouTube/【公式】日テレNEWS)
日本連鎖便利店推出香腸便當,沒想到簡單的配菜,竟意外獲得好評。(圖翻攝自/YouTube/【公式】日テレNEWS)

日本連鎖便利店「LAWSON STORE 100」在今年6月,推出一款香腸便當,裡面僅有白飯、5根香腸,還有少量的義大利麵,售價216日圓(約新台幣55元),看似簡單的配菜卻大受觀迎,原本只在少數分店販售,如今則改為全國開賣,而這一款爆紅的香腸便當背後,還藏有一段辛酸的故事。

日本電視台晨間節目《スッキリ》近日製作特輯,指日本連鎖便利店LAWSON旗下的「LAWSON STORE 100」,在今年6月底推出香腸便當,儘管配菜看起來非常簡單,但卻是花了10年才研究出來的產品,此便當是由LAWSON現任經營部部長林弘昭策劃的,非常喜歡吃香腸的他,10年前就多次向商品開發部提案,希望能製作僅有香腸配白飯的便當。

不過香腸飯的概念提出後,馬上被駁回,負責人更表示「這樣的便當,怎麼可能會有人想買」,林弘昭被拒絕後並未放棄,他又分別在2011年、2012年向相關部門提出,但結果都被拒絕,2013年他直接請食品樣本工廠,製作「香腸便當」的樣本,豈料還被工廠員工笑稱「香腸人」,直到2015年林弘昭從關東地區被調任至關西地區,香腸便當才終於獲得研發機會。

林弘昭被調任至關西後,他又向負責人山田提出此建議,沒想到竟被採納,之後開始準備商品開發工作,豈料隔年他又被調回關東,香腸便當開發工作只能延宕,但林弘昭並不打算放棄,在2017到2019年陸續提案,但都遭到回絕,直到2020年,願意接受建議的負責人山田,也被調任至關東地區,兩人便攜手開發出「香腸便當」。

有趣的是,香腸便當開始販售後,受到大眾喜愛,除了價格親民外,簡單樸素的口味,特別受到30至40歲的消費者歡迎,吃過的顧客表示,「香腸的煙燻味非常濃,味道比想像中還要好吃」,更將香腸便當評為「物美價廉」的食品,而林弘昭目前已在著手進行開發第二款便當,希望以便當裡常見但卻未被當成主菜的食材為主要賣點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