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荒者後衛利拉德全票獲選復賽MVP毫無懸念。(美聯社)
拓荒者後衛利拉德全票獲選復賽MVP毫無懸念。(美聯社)

隨著今年復賽階段的排名賽與附加賽已經全都打完,NBA官方也在16日公布復賽階段各個獎項得主名單,簡直靠一己之力帶領拓荒者闖進季後賽的利拉德,順利拿下全部22張第1名選票當選MVP,太陽總教練蒙提威廉斯則獲最佳教練。

利拉德在復賽8場排名賽的表現,簡直只能用誇張形容,平均每場拿下37.6分、9.6助攻、4.3籃板與1.4抄截,投籃命中率4成97,三分命中率4成36,罰球命中率8成88,更在面對獨行俠比賽狂掃61分、面對七六人比賽攻下51分。

至於復賽階段最佳第一隊,除了利拉德,還有火箭後衛哈登、太陽後衛戴文布克、獨行俠後衛東契奇與溜馬前鋒華倫,最佳第二隊包含籃網後衛利佛特、公鹿前鋒阿提托康波、快艇前鋒里歐納德、獨行俠前鋒波爾金吉斯與金塊前鋒麥克波特。

有趣的是,在這些復賽階段的獎項當中,湖人的兩大球星「小皇帝」詹姆斯與「一眉哥」安東尼戴維斯都沒獲選,代表他們在復賽的表現並不受到媒體青睞,也讓湖人在接下來的季後賽表現將會如何,格外受到外界矚目與關注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