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襪隊馬丁尼茲(J.D.Martinez)敲出滿貫彈。(美聯社)
紅襪隊馬丁尼茲(J.D.Martinez)敲出滿貫彈。(美聯社)

紅襪隊與光芒的系列戰,前3場全吞敗,前7局以8比0落後,台將林子偉獲得替補機會,紅襪則在8局下半大反攻,單局包含林子偉在內,敲出7支安打,馬丁尼茲(J.D.Martinez)轟出滿貫彈嚇得光芒一身冷汗,不過光芒單場4轟奠定勝基,紅襪以5比9吞敗。

林子偉近幾場都由替補身分上場,此戰則是因為紅襪很早就被光芒拉開分數,於5局上半替補鎮守游擊,6局下半首打席敲出滾地球出局。

紅襪隊前7局還落後多達8分,不過8局下半開始追分,先連敲出3支安打後,無人出局、滿壘情況下,阿勞斯(Jonathan Arauz)再敲安攻下紅襪首分,隨後馬丁尼茲敲出左中外野方向滿貫炮,一舉為紅襪將分數追到5比8,下一棒林子偉也不漏氣,穿越滾地安打站上一壘,不過可惜隊友沒有延續攻勢,此局包含林子偉在內,紅襪單局敲7安,灌進5分大局。

但此戰光芒前半場的炮火太猛烈,亞當斯(Willy Adames)、布蘭登羅(Brandon Lowe)同在第2局開轟;3局上半秋信守敲安上壘後,筒香嘉智抓住第1球揮擊,本季第2轟出爐;9局上半梅斗斯(Austin Meadows)再用陽春炮拉開分差,光芒單場4轟,最後以9比5拿下對紅襪3連勝。

林子偉繼8月1號後,隔3場再度敲出安打,此戰2打數1安打,目前累計14打數3安,尚未有長打出現,打擊率上升到2成14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