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娛樂百分百》最新一集,上排左起婁峻碩、邱鋒澤、謝喜恩,下排左起黃偉晉、吳佳穎、黃義婷。(八大提供)
《娛樂百分百》最新一集,上排左起婁峻碩、邱鋒澤、謝喜恩,下排左起黃偉晉、吳佳穎、黃義婷。(八大提供)

東京奧運射擊選手吳佳穎、划船選手黃義婷以及跨欄選手謝喜恩,日前作客《娛樂百分百》的《娛民遊戲》單元。初見選手,主持人黃偉晉興奮之餘,笑稱自己是游泳界「落水男神」,他說:「因為我不會游泳,所以溺水的話,會比別人死的快,如果有一個比賽是跳水後永遠不起來的話,我一定會贏!因為我跳下去就直接沉下去了。」邱鋒澤更異想天開表示,奧運如果增設「鯉魚躍龍門」項目,相當有自信地說「我有機會拿冠軍」,令眾人傻眼。

吳佳穎、黃義婷、謝喜恩一起擲骰闖關解任務,遊戲開始前,三3也分享私下生活。吳佳穎透露自己賽前準備撇步,「射擊項目很需要讓心靜下來,所以比賽前我都會讓自己與世隔絕,不只不會滑社群軟體,也會戴起耳機聽音樂,讓自己盡量不要聽到別人說其他的事情。」黃義婷平常訓練為配合潮汐時間,都早睡早起,「像錄影這天,我早上4點半就起床去訓練了」,邱鋒澤聽了不敢置信回:「4點我才剛睡。」謝喜恩則透露,每次在做重量訓練時都會萌生放棄念頭,她說:「每次做重量訓練,我都會想說幹嘛要做這些運動?也會一直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從事這個運動?但回過頭來看到自己能站上奧運 ,就覺得這些過程是很值得回憶的。」

難得與奧運選手同台,黃偉晉大方承認自己是旱鴨子不會游泳,邱鋒澤自封是「跳遠男神」,邱鋒澤逗趣說:「之前上《娛樂百分百》鯉魚躍龍門單元後,我發現我腿特別有力,原地的話大概可以跳五米,有助跑可以跳到十米,現在的目標就是希望2024年奧運增設鯉魚躍龍門項目。」黃偉晉不禁吐槽:「好恐怖喔,他剛剛講那一大段好有自信,感覺真的要準備去參賽耶!」《娛樂百分百》於疫情期間創新啟動線上錄影後,將於下週二(14日)恢復進棚錄影,黃偉晉、邱峰澤及陳零九睽違3個多月,終於將在節目合體,也將舉辦「娛你一起」 線上粉絲見面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