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谷翔平在5局下揮出陽春全壘打,助天使以6比5領先洋基。(路透)
大谷翔平在5局下揮出陽春全壘打,助天使以6比5領先洋基。(路透)

周日被快速球砸中右腕,讓大谷翔平原訂今天的登板先發被跳過一次,但他專打洋基的球棒依舊火燙,昨於5局下逮住前隊友希尼的失投紅中曲球,大棒撈出領先全大聯盟的第42轟,幫助天使以8比7讓洋基吞下近來的3連敗。

打美東有心得 30戰17轟

「翔平打出去的那球,我從沒看過能飛那麼遠的。」天使教頭麥登說:「聽說這支全壘打的距離才431呎,我覺得應該遠超過這個數字才對。」

儘管大谷昨天另3個打數都吞下老K,但他在雙方戰成5平的情況下,逮中希尼的81哩曲球,這位牛棚左投在731大限前才被天使交易給洋基,這支陽春炮替天使敲進超前分,仍使洋基受到傷害。

「我不喜歡看到那一幕,對我們而言真的是一記重拳。」洋基教頭波恩惋惜封鎖大谷的作戰功虧一簣,「那球沒有投好,懸在紅中位置,以大谷今年的水準,他不可能放掉這種失投,一棒就掃了出去。」

大谷今年對洋基5戰4轟,而且打美東球隊格外有心得,30場對戰總共敲出17轟,僅次於藍鳥隊小葛瑞洛的21轟(54戰)。這也是大谷本季主場第24轟,再1支就能締造隊史新猷,42轟則排名隊史第3位,距離葛勞斯在2000年創下的單季47轟紀錄又更近了一步。

周日遭球吻 今不登板

大谷周日遭球吻讓天使隊嚇出一身冷汗,幸好經X光檢查沒有骨折,只是右手腕仍感痠痛,教練團決定讓他跳過今天的先發登板。此時健康的大谷對天使更為重要,因為5月中因左小腿緊繃缺陣迄今的「神鱒」卓奧特,昨也傳出本季可能提前關機的壞消息。

此前中止13連勝的洋基,則吞下從6月底以來的首次3連敗。其實洋基昨役火力不差,「怪力男」史坦頓還揮出457呎的超大號全壘打,是他近7戰的第5轟,但投手群壓不住陣腳,賽揚獎強投克魯伯前3局威風八面,4局下卻被天使代班游擊手梅菲德敲出滿貫紅不讓,洋基落敗後在美東落後龍頭光芒7場勝差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