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鴨霸」偷菜賊跳高高叼菜葉 搖屁屁烙跑畫面療癒240萬人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片、王亭云攝)
「鴨霸」偷菜賊跳高高叼菜葉 搖屁屁烙跑畫面療癒240萬人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片、王亭云攝)

現代人生活壓力大,喜歡飼養寵物療癒身心,日本一名飼主經常在推特帳號「@plum_0313」分享寵物鴨「Piyoko」(ピヨコ)的日常趣事。沒想到就在飼主高舉菜葉,打算將它撕成一小片方便Piyoko進食時,Piyoko竟然瘋狂跳高高,直接一把叼走飼主手上的菜葉,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屁顛屁顛的跑走,超療癒畫面讓240萬人一秒融化。

畫面中可見,Piyoko看著飼主手上高舉的菜葉,不斷在底下躁動,美食當前的猴急模樣讓牠一秒都不想等,最後更興奮的瘋狂跳高高,最後總算成功劫走飼主手上的菜葉,開心地搖著屁屁,頭也不回地轉身跑給飼主追。

Piyoko突然其來的「鴨霸」行徑也讓飼主瞬間傻眼,立刻大喊「啊~等等啊!」但到手的美食,Piyoko說什麼也不輕易讓步,直接光速逃走。

畫面曝光後吸引逾240萬網友觀看,紛紛留言打趣笑說「屁顛屁顛的樣子太可愛了」、「到嘴的怎麼可以放過呢」、「趴搭趴搭的腳步聲也好萌」、「逃跑的樣子太療癒了」、「鴨:這菜菜是我的,我是不會讓步的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