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冰冰近日遭人爆料有嚴重的潔癖,使她即使發出月薪50萬的薪資也沒有順利找到家政婦。(圖/微博@李冰冰)
李冰冰近日遭人爆料有嚴重的潔癖,使她即使發出月薪50萬的薪資也沒有順利找到家政婦。(圖/微博@李冰冰)

大陸女星李冰冰過去曾參與《惡靈古堡》、《變形金剛》等系列電影的拍攝,以精湛的演技成功進軍國際影壇,成為家喻戶曉的女星。但近日,她卻遭人爆料有嚴重潔癖,曾開出高價聘請「家政婦」為她打掃家裡及烹煮飲食,卻因為「洗菜」這一關而刷掉20位應徵者。

大陸知名女星李冰冰,出道時便以精緻五官與凹凸有致的好身材獲得關注,現年48歲的她,仍維持在最佳狀態,羨煞不少人,加上她優雅的氣質與卓越的演技,使她受到海內外粉絲的喜愛,成為少數成功進軍好萊塢的大陸演員。不過,工作相當繁忙的她,卻遭人爆料即使曾開出月薪12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51.6萬)的高價,仍請不到專業的「家政婦」為她料理生活。

根據香港媒體《香港01》的報導,過去曾有多名女性前往李冰冰家中應徵,在面試的過程中光是「洗菜」李冰冰就有不少堅持。報導中指稱,其中一名女性應徵時,洗菜就洗了8次,最後卻被李冰冰直接將菜扔進垃圾桶中,原因是應徵者沒帶手套就洗菜,手中的病菌會藏在菜中,因此洗再多少次都沒有用。

另外,李冰冰認為洗菜前要先用鹽水浸泡過,這樣才能徹底殺菌;還有菜一洗好就得立刻丟下滾水中川燙或是快炒,否則青菜若是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,也會孳生細菌等同沒洗過菜一樣,光是洗菜就有「嚴格3步驟」讓不少人大感驚訝。而李冰冰先前參與大陸的實境節目《嚮往的生活》時,也曾被拍到將別人洗過的菜重新清洗的畫面,在當時也造成不小話題。

事實上,李冰冰的重度潔癖在演藝圈中早就不是秘密,先前便曾傳出有朋友到她家作客,會被要求套上鞋套,也不能隨意坐下,而是必須先拿墊子才能入座,甚至還曾傳出李冰冰潔癖的程度除了熟悉她的人之外,一般人很難接受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