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婦人帶傳家寶上節目鑑定,結果這顆75克拉的海藍寶石竟價值至少76萬左右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英國婦人帶傳家寶上節目鑑定,結果這顆75克拉的海藍寶石竟價值至少76萬左右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在部分家庭中可能會存在著從以前流傳至今的傳家之寶,有些是要價不菲的貴重物品,有些則是具有情感價值的遺物。近日英國一名婦人帶著自家的傳家寶上節目鑑定,沒想到專家一看到她的藍寶石就十分驚訝,直言這種大小、顏色的海藍寶石相當罕見,價值至少高達2萬英鎊(約新台幣76.2萬)。

根據《鏡報》報導,英國一名婦人日前參加BBC電視節目《古董路演(Antiques Roadshow)》,她帶著自家的傳家寶,一個鑲有藍寶石的精美鑽石胸針給專家鑑定,婦人透露這個胸針是從祖父那輩流傳下來的,似乎是在1920、30年代左右於巴西購買,20多年以來除了女兒婚禮以及一些特殊場合有拿出來配戴過,其餘時間都將它收藏在櫃子裡,也沒有人知道這個胸針的真實價值。

鑑定專家班傑明(John Benjamin)看到後十分震驚,直言:「能夠遇到這種大小、這種顏色,還如此美麗的海藍寶石(Aquamarine)真的非常罕見」,他進一步分析,指出這顆海藍寶石約有75克拉,胸針的邊框則是18克拉的白金,上方還有一簇火焰狀的鑽石,整個設計都非常具有60年代的風格。

班傑明表示這個胸針的大小和品質都是極品,如果投放到市場上將會相當搶手,「我無需再強調它的大小真的很驚人,我們在市場上幾乎看不到這些」,並推算胸針的價值大約落在2萬英鎊,現場所有人聽完以後都嚇一大跳,就連婦人也十分震驚,沒想到自家的傳家寶竟然如此珍貴、值錢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