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籍投手金廣炫在下周將要首度於大聯盟先發。(美聯社資料照)
韓籍投手金廣炫在下周將要首度於大聯盟先發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效力紅雀隊的韓籍明星投手金廣炫去年底挑戰大聯盟,不過被球隊定位為後援投手,但隨著競爭對手馬丁尼茲(Carlos Martinez)確診新冠肺炎,總教練西爾德(Mike Shildt)正式宣布金廣炫加入先發輪值,下周將要迎來生涯初先發。

去年擔任球隊終結者的馬丁尼茲,今年搶下球隊第5號先發位置,而金廣炫則在球隊安排下從牛棚出發,不過馬丁尼茲因不明原因被放入傷兵名單,根據美媒報導,馬丁尼茲在新冠肺炎檢測中呈陽性,是球隊7名確診球員之一。

繼馬林魚爆發21人確診後,紅雀成為大聯盟第二大感染源,截自昨日共有13人確診,其中包括明星賽游擊手狄揚(Paul DeJong)、精神領袖莫里納(Yadier Molina)等人在內,有7名球員確診,只有1人沒有曝光,根據美媒報導就是馬丁尼茲。

31歲的金廣鉉在韓職奮戰12年都是先發投手,到了紅雀隊後總教練安排他先轉任終結者,本季在大聯盟僅有1次後援機會,主投1局雖有1分責失,不過順利拿下救援成功。今日球隊正式宣布,金廣炫被放入輪值名單中,並在美國時間下周一對上海盜的比賽中獲得大聯盟初先發機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