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女星綾瀨遙。(本報系資料照)
日本女星綾瀨遙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日本當紅女星綾瀨遙今(31日)被經紀公司證實確診新冠肺炎,震驚演藝圈。雖然綾瀨遙出現發燒、肺部有白影等中度症狀,所幸在住院治療後,情況已有好轉,可望在本週出院,同時也惹來「明星特權」質疑。

36歲綾瀨遙被證實確診新冠肺炎,目前人正在東京市的大學醫院住院治療中。據悉,綾瀨遙是在8月下旬出現發燒症狀,歷經4次採檢才由「陰轉陽」確診新冠肺炎,最初被要求居家療養,後來因為症狀明顯才得以住院治療,醫生也診斷她的病情已達中度。

日本網友感嘆綾瀨遙有特權。(取自日網)
日本網友感嘆綾瀨遙有特權。(取自日網)

綾瀨遙確診新冠肺炎一事也在日本網路引發了熱烈討論,新聞發布不到一小時已超過4千條評論,更有日本網友忍不住感嘆「心想果然她能住院啊」,一句話至今已吸引超過18萬網友感同身受按讚。

為何日本網友對綾瀨遙確診新聞會有如此不平等的感受?另一位網友就留言揭開目前在當地的殘酷現況,「同樣是中度症狀有些人死於家中無人照料,有些人是名人,可以住院治療……政治家和名人可以優先住院,普通國民死不救的現況,感覺很心寒。我希望所有的名人和普通民眾都能得到平等,我活在一個可以接受(目前狀況)的世界裡。我對這種現狀感到絕望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