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宜蘭員山檢疫所的隔離民眾,分享颱風天4餐照,大嘆比監獄還不如。(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翻攝使用)
正在宜蘭員山檢疫所的隔離民眾,分享颱風天4餐照,大嘆比監獄還不如。(讀者授權提供,請勿翻攝使用)

新北幼兒園日前爆發群聚事件,其中一名孩童和家人同住板橋某社區,由於該棟大樓陸續有6人確診,導致全棟逾400人全數被隔離,送到宜蘭員山的集中檢疫所。住戶向《中時新聞網》表示,山上雖然空氣清新,但實在很不方便,颱風天一早送來「今天的三餐加消夜」,泡麵、罐頭、麵包,看了實在很無奈!

璨樹颱風來襲,東部、北北基今停班課,或許連平常供應伙食的餐廳也沒營業,住在員山檢疫所的400人只能靠簡單物資果腹。

住戶告訴《中時新聞網》,今天的餐點一早就送到各自房間,還不是一餐而已,而是含消夜在內的四餐。早餐是即沖的加熱粥、海菜湯;午餐吃泡麵、罐頭,送一顆滷蛋;晚餐有麵包餐盒附飲料;消夜則是八寶粥一罐。

「住進來也只能認了,不然怎麼辦」,住戶強調,他們完全理解防疫工作難為,也願意配合政府安置,新北市長侯友宜下令隔離,整棟樓的人二話不說行李收一收上車,被載到檢疫所,但連基本三餐都這麼克難,「說實在的,吃得比監獄裡的受刑人還不如。」

住戶認為,這種隔離方式加上5天採檢一次的心理壓力,沒病的人都會被關出病;健康的人尚且如此,慢性病患者、老人、小孩,要怎麼熬過漫長14天。民眾齊心抗疫,政府能不能也多點同理心,改善檢疫所環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