綾瀨遙2016年盛裝參加坎城影展。(本報系資料照)
綾瀨遙2016年盛裝參加坎城影展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日本當紅女星綾瀨遙今(31日)被證實確診新冠肺炎,且已是肺部出現陰影、呼吸困難等中度症狀,震驚演藝圈。隨後她所屬經紀公司也發表聲明,透露綾瀨遙在本月20號開始發燒,但歷經4次的採檢後,才「陰轉陽」確診新冠肺炎。

綾瀨遙經紀公司聲明表示,綾瀨遙本月20號晚上開始發低燒,第一時間快篩結果陰性,隔日為了慎重起見,在東京某診所再次快篩,結果依舊是陰性。雖然綾瀨遙在這過程中症狀有所緩解,還是持續發燒,可是第3次篩檢結果還是陰性。

直到綾瀨遙於26號複診第4度篩檢時,才被確診新冠肺炎陽性,「雖然綾瀨遙在家療養,但是因為出現了肺炎的症狀住院。現在正在恢復中。」經紀公司表示,今後也會一邊聽取醫療機關指示,一邊專心恢復,同時也會更加努力防止感染擴大。

根據日本媒體報導,有娛樂圈相關人士透露,聽說綾瀨遙身體狀況已開始穩定下來,聽說本週就能出院,但令人在意的是,綾瀨遙還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「因為這個夏天她有很多電影工作,擔心接種疫苗以後的副作用會為工作帶來影響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