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降級,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新生兒看診明顯回流。(媽祖醫院提供/張朝欣雲林傳真)
疫情降級,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新生兒看診明顯回流。(媽祖醫院提供/張朝欣雲林傳真)

全台疫情3級警戒期間,民眾避免到大型醫院以減少染疫機率,新生兒大多就近至衛生所看診及施打預防針,雲林縣北港媽祖醫院31日表示,降為2級警戒後,新生兒明顯回流,主要是民眾希望孩子在大醫院獲得更多元、完善的醫療照護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媽祖醫院小兒科,發現疫情3級警戒期間,新生兒看診及施打預防針人數銳減,經了解,原來是父母親擔心染疫,選擇到人員進出較少的衛生所或診所,為新生兒看診及施打預防針。

媽祖醫院表示,自8月起,隨著疫情警戒降級,醫院小兒科每日診療服務量及各項預防接種施打量已回復至疫情前,除了是3級警戒解除外,更因小兒科醫生蔡承諺看診細心親切,吸引新手父母為孩子掛號就診及預約各式預防接種服務。

蔡承諺說,小兒科的醫療服務範圍甚廣,新生兒至18歲青少年皆包括在內,在大型醫院看診的好處,就是發現病症需其他專科協助時,可以立即轉診進行全面性醫療,不論急性或慢性疾病,都能提供完善的醫療服務。

對新手父母來說,大型醫院更可從婦產科產檢、坐月子、新生兒的預防針注射與看診各方面,提供1條龍的完善專業服務。

媽祖醫院副院長馮逸卿指出,醫院致力整合跨科別醫療團隊,從常見疾病到重症,都有專業且經驗豐富的醫護人員,中醫部門更是醫院招牌,提供民眾多元選擇,所以新手父母都很放心將孩子交給醫院兒科團隊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