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千霈將擔任「第32屆傳藝金曲獎」主持人。(中視提供)
楊千霈將擔任「第32屆傳藝金曲獎」主持人。(中視提供)

「第32屆傳藝金曲獎」頒獎典禮將於下月9日於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登場,為了防疫,本屆將首次不開放民眾入場,由楊千霈擔任主持人,並邀請黃香蓮、郭春美、林強、陳勝國、朱陸豪等擔任頒獎嘉賓。

楊千霈雖身經百戰,這次首度接下傳藝金曲獎典禮主持棒,她坦言還是有點緊張,「台下坐的都是傳統戲曲界的前輩和老師,某種程度也像是在演藝圈這20幾年來的成果發表會,讓老師們驗收」,也希望透過主持,拉近觀眾跟傳統藝術的距離,「這是個很有使命感的工作,希望自己可以表現的恰如其分。」

她也特意瘦身,「前陣子疫情待在家,運動飲食都變得很不規律,因為是大型的頒獎典禮,希望可以美麗亮相也是對典禮的尊重。」更搞笑稱自己處於「追劇趕進度」狀態,是在追傳統戲劇,「傳統藝術有很多特別的點都很有巧思、是有淵源的」,並透露從小會和外婆一起看歌仔戲,對此有特別的情感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