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西平在西門商圈開店,第一線目睹小店家遭受疫情衝擊,坦言根本空前大災難。(中時資料照片)
曹西平在西門商圈開店,第一線目睹小店家遭受疫情衝擊,坦言根本空前大災難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曹西平如今除了藝人身分,同時還是店家老闆,他去年跟乾兒子合資在西門商圈開耳飾店,平時都會親自顧店順便跟來玩的粉絲敘舊,這回新冠疫情影響經濟,他可說是站在第一線承受衝擊,他持續分享西門商圈處境變化,坦言:「從來都沒有遇過這樣子的狀況,這真的是空前的大災難」。

曹西平在西門的耳飾店自疫情爆發至今苦撐,他今天在臉書有感而發po文,表示半夜2點多目睹西門町某5層樓旅館不做了,連夜搬家,旁邊的炸雞店、小飲料店等也莫名歇業,在當地開了十多年的小吃店以為可以撐下去,不料也無預警關門,甚至對面的店家招租半年多都沒租出去,「看在我眼裡都已經關了幾家了,數都數不完了,未來誰知道會怎樣?」

曹西平透露,這樣的情況其實自2019年底就開始了,他也曝光西門町當今的現況,「目前的狀況就是稀稀落落的散客,沒有觀光客,本地客人也不多,不是以前熱鬧的西門町了」,因為不能內用,飲茶街沒客人,連電影街也很少人,「整條街都是冷冷清清的,不知道以為是寒流來了,冷到大家都不想出門」。

他表示,每天看著店家關門心裡挺難過,入夜後的西門町人潮更是稀少,「連流浪漢都少很多了」,曹西平直言不曾遇過這樣的景況,「這真的是空前的大災難」,如今口罩都帶了快2年了,真的很希望趕快回到正常生活,「不然真的快要悶死了,快要躁鬱症了,不知道?還有多久才可以恢復正常的日子,哎!」有網友分享,連照顧民眾健康的診所都倒了300多家,「這景氣真的很寒啊」,曹西平聽了也悲觀回應:「持續下去不得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