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YouTuber訂閱者破千萬 向觀眾「報恩」打賞轉捐醫院。(溫博鈞攝)
日YouTuber訂閱者破千萬 向觀眾「報恩」打賞轉捐醫院。(溫博鈞攝)

日本YouTuber始祖之一的HIKAKIN經營頻道多年,在當地認知度高,日媒也稱他為日本YouTuber代表。他在眾多YouTuber之中獲得很高評價,不只因為內容有趣,他不做些缺乏常識的舉動,並在災難發生時登高一呼募款賑災。訂閱他頻道的觀眾含括各世代,9月10日他的訂閱者數超過了1千萬人。

訂閱著數超過了1千萬人後一星期的18日,他在影片中宣布「今後我的頻道訂閱者每增加一人、我就捐出10日圓(約台幣2.5元)。」表示對他的支持者們的「報恩」,HIKAKIN說:「我平常就靠著各位的觀看我YouTube獲得收入,都是託大家的福。」

日前他另外事前告知利用YouTube的「打賞」功能,以直播紀念訂閱著達1千萬人,並將打賞所獲金額、再補上他捐贈共500萬日圓(約台幣125萬元)全數捐贈支援新冠疫情相關醫療單位,獲網一片好評。HIKAKIN也表示「這個頻道我會一直做下去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