爵士主控康利至少缺席前兩場季後賽,甚至可能3場。(美聯社)

沒想到季後賽首輪開打前夕,爵士就碰到如此無奈,卻必須接受的現實情況!根據《紐約時報》資深記者史坦17日爆料,爵士主控康利將因兒子出生,離開奧蘭多隔離園區趕回俄亥俄州哥倫布市,至少缺席前兩場季後賽,甚至可能3場。

由於爵士與金塊19日凌晨1點30分開打的季後賽首輪第1戰,就是今年NBA季後賽第1戰,根據聯盟防疫規定,假如球員離開園區不滿7天,且在每天接受新冠檢測呈現陰性,那麼他在返回奧蘭多隔離園區之後,只需隔離4天就可上場。

如此一來,爵士至少前兩場季後賽恐怕沒了康利助陣,康利是在去年夏天被灰熊交易到爵士,且隨即扛下本季先發控衛角色,平均每場拿下14.4分、4.4助攻與3.2籃板,少了他的後場組織,爵士在季後賽面對金塊,恐怕很難討到任何便宜。

不過趕回家中目睹自己兒子出生,畢竟是人之常情,爵士當然沒有阻攔的必要,甚至爵士當家射手米契爾發推恭喜康利,「向我的兄弟康利與他的妻子瑪麗生下兒子表達恭喜之意,有些事情比其他事情來得重要,為你感到高興,兄弟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