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絲薇斯朋原將於明(26)日迎來第12周年紀念,卻於今(25)晨宣布離婚。(圖/IG@reesewitherspoon)
瑞絲薇斯朋原將於明(26)日迎來第12周年紀念,卻於今(25)晨宣布離婚。(圖/IG@reesewitherspoon)

以《為你鍾情》奪下奧斯卡影后的瑞絲薇斯朋(Reese Witherspoon),2011年與製片兼經紀人吉姆托斯(Jim Toth),育有一子,即將邁入12年婚姻的夫妻倆,無預警於今(25)晨公布離婚消息,透露兩人是和平協議離婚,希望外界能尊重隱私。

47歲的瑞絲經歷過兩段婚姻,1999年與演員萊恩菲利普(Ryan Phillippe)結婚,生下2個小孩,分別是女兒艾娃與兒子狄肯,但2008年宣告離婚。接著又在2011年與吉姆結婚,生下一個兒子田納西,原本明(26)日將是兩人的結婚紀念日,如今卻傳出離婚,結束了這段將近12年的婚姻。

瑞絲今(25)晨在IG發表聲明「我們有些個人的新聞要分享……」,表示「離婚是個困難的決定,我們曾經很享受這幾年的種種經歷,但我們最關心的是兒子與家人,離婚是個人的問題,希望各界尊重我們的隱私」。

瑞絲薇斯朋於1991年演出電視劇出道,2001年因主演《金髮尤物》而成名,由於續集片酬高達1500萬,成為好萊塢身價最高的女演員之一,更在2006年憑《為你鍾情》贏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,但近年專注於家庭生活,鮮少出現在螢光幕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