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歲民視當家花旦李沛綾因懷孕閃婚而退出演藝圈,近日復出拍戲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李沛綾 臉書)
46歲民視當家花旦李沛綾因懷孕閃婚而退出演藝圈,近日復出拍戲。(圖/中時資料照、李沛綾 臉書)

46歲民視當家花旦李沛綾(原名李佩怡)當年因懷孕閃退八點檔,後來嫁給台中富商後,育有1子1女,一家四口相當幸福美滿。原以為穩定富足的生活能夠持續,豈料因為疫情衝擊了老公生意,她近日決定復出拍戲,回老本行賺錢。

李沛綾當年是八點檔反派一姐,從《飛龍在天》、《青龍好漢》到《娘家》等,專門演出惡女,令觀眾恨得牙癢癢。其後,她因認識經商的老公後,便退出演藝圈嫁人生子,期間她因兒子身體不好,求願吃素長達12年,據了解,近年老公因為疫情導致投資失利,事業受到不小衝擊,她近日選擇復出拍戲。

據《鏡周刊》報導,求證李沛綾是否因另一半出現財務危機而復出拍戲?她委婉地說:「不是啦!他是因為疫情受影響。我這年紀有人找(演戲),不錯了,要珍惜,小孩的部分也事先溝通很久了。」她十多年來為家庭推掉超過10部戲,這次因角色和過去大不同,在八點檔《市井豪門》飾演獄中大姐頭,幫助蘇晏霈執行愛的復仇,強勢的女性角色,讓她既興奮又期待。

李沛綾很感謝老公在此時照顧孩子,雖然拍戲會跟4歲女兒分開,不過她還是想積極努力為兒女賺錢,因此進入攝影棚,沒想到卻馬上遇到昔日的搭檔夥伴倪齊民,還被他虧:「不是當貴婦了?還回來拍戲!」一見面就鬥嘴,讓她倍覺親切懷念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