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冪穿盔甲拍動作戲。(中視提供)
楊冪穿盔甲拍動作戲。(中視提供)
陳偉霆在戲裡露胸肌秀身材。(中視提供)
陳偉霆在戲裡露胸肌秀身材。(中視提供)

流量女星楊冪和人氣男神陳偉霆主演的古裝大戲《斛珠夫人》將在台播映,她作為該戲女主角,扮相卻是男裝居多,帥氣程度一點都不輸男演員,但穿盔甲成了最大挑戰,光是用手接過盔甲,她就頻喊「好沉啊」。

楊冪戲裡得穿著盔甲騎馬、吊鋼絲等高難度動作戲,加上氣候悶熱,拍起來不輕鬆,哀嘆每次穿上盔甲整個人都「不好了」。 這部戲是楊冪3度與陳偉霆合作,2人私交甚好,「陳偉霆的笑聲很爽朗,有他在就很熱鬧。」

她也讚譽陳偉霆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,「他是我心中獨一無二的方諸,沒有他就不拍。」陳偉霆也說接拍這部戲除了劇本好,也是因為對手是楊冪。

該劇改編自同名小說,講述楊冪從小拜陳偉霆飾演的「方諸」為師,戲裡更名「方海市」後,以女扮男裝學得一身本領,屢立戰功。劇中2人師徒之情因朝夕相處萌生情意,但陳偉霆身負重任、命不由自己,讓師徒戀歷經坎坷虐心至極。

劇裡「諸海」CP愛得虐心,也有甜蜜吻戲,但2人太熟,拍感情戲時,內心都沒波瀾,連陳偉霆半露胸肌、更衣的戲,楊冪也不為「肉體」所動,「我沒有那麼哈肌肉猛男型,他健身的效果雖然很好,但我不在意。」《斛珠夫人》3月6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點在中視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