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仲茵看不出已50歲,穿上短裙仍散發少女氣息。(粘耿豪攝)
鄭仲茵看不出已50歲,穿上短裙仍散發少女氣息。(粘耿豪攝)

鄭仲茵加入台視8點檔《美麗人生 壯志高飛》演出霸氣女企業家「江若楠」,17日受訪聊到,今年是她和前夫陳冠霖離婚20年,期間她演戲、通告不斷,也在三立拍戲,只是都沒有跟前夫對到戲,笑說電視台的安排可能是「巧合」;不過她也不排斥和陳冠霖同框,「我的觀念是有錢賺就好,管他媽媽嫁給誰。」

她獨自將女兒黛拉扶養長大,女兒已20歲,黛拉自父母離婚後,完全沒跟爸爸見面,鄭仲茵昨澄清,她從來沒阻止過父女見面,「我到2017年才換電話號碼,在此之前都沒有接過對方電話。我也不會去抹黑他,他還是小孩的爸爸,女兒有問我就據實以告,但她也不太問了,他只參與女兒的出生、滿月就沒了。」

當年2人婚變鬧得滿城風雨,她坦言對婚姻沒有陰影是騙人的,但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排斥第二春,只是這些年沒有真正進入談戀愛關係,雖有被2個小鮮肉追求過,但都因太忙逐漸減少聯繫,自嘲:「單身這麼久我也不敢相信,我沒有長得很醜吧?」

這次角色「江若楠」是個惡女,個性工於心計且心狠手辣,演出至今觀眾一片罵聲,「但我不想看,被罵習慣了。」角色的眼淚必須收放自如,但她有嚴重乾眼症,偶爾得靠眼藥水製造眼淚;還自曝有老花和閃光,「因為不能戴隱形眼鏡,我對戲時眼睛是糊的,看不到對方表情,只靠人形來認人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