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愷威與楊冪離婚後,最近公開認戀李曉峰(右圖)。(圖/翻攝自劉愷威、李曉峰微博)
劉愷威與楊冪離婚後,最近公開認戀李曉峰(右圖)。(圖/翻攝自劉愷威、李曉峰微博)

大陸人氣女星楊冪與劉愷威離婚5年,近期劉愷威認了有新歡,對象是小他8歲女星李曉峰,先前傳聞因劉愷威女兒小糯米不喜歡李曉峰,恐讓兩人結不了婚,對此,劉愷威的爸劉丹已代為否認,近日受訪更對李曉峰讚不絕口,稱她為人爽快、一點也不做作,並稱兒子年紀不小,終於「懂得看人了」,一席話引來楊冪粉絲怒火。

去年底港媒報導,傳聞楊冪和劉愷威離婚時曾有秘密協議,若男方再婚,女兒的扶養權改歸楊冪,讓劉愷威雖認戀李曉峰,但沒考慮再婚,又因女兒小糯米對短髮的李曉峰沒好感,導致雙方關係急凍。對此,劉丹受訪時全盤否認,強調小糯米還沒跟李曉峰見過面,不可能因短頭髮一事討厭對方,再者,劉丹也否認兒子離婚時有這項協議。

今年初李曉峰被拍到現身香港機場,因衣著打扮輕鬆,被指雙喜臨門,當時劉丹否認,笑說:「是最可靠的消息人告訴我。我都有看過報導,說她穿寬鬆的衣服,有一兩個月又怎麼會這麼快就知道呢,就一定不是了」,暗指是兒子親口告訴他的答案。近日,劉丹又大讚李曉峰有禮貌,先前有透過視訊電話向他們拜年,對兒子新女友有滿滿好感。

劉丹說,李曉峰個性直率、說話得體客氣、絲毫不做作、人長得也漂亮,令他感慨兒子總算成熟了,「懂得看人」,也說小糯米有跟李曉峰通電話,應該也滿喜歡這個阿姨,引來網友回應:「兒子不會說話嗎?全靠爹一直巴拉巴拉說兒子兒媳,還是蹭楊冪流量」、「不是楊冪粉都覺得無語的程度」、「只能說冪離婚真是最最正確最好的決定了」、「懂得看人了,這話是內涵誰呢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