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旅日再失格,大媽更衣室1舉動讓妹子嚇歪。(圖/shutterstock)
台人旅日再失格,大媽更衣室1舉動讓妹子嚇歪。(圖/shutterstock)

出國旅遊應遵守當地風俗民情,一名女網友分享,去日本泡湯,發現一位台灣大媽竟然公然在更衣室裡玩手機,即便看到有人要開始更衣也沒有收起來,直到被人提醒了才醒悟,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摀臉直呼真的好丟臉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上分享,最近去日本旅遊泡湯,進到更衣室以後,發現有2位年輕女性正在吹頭髮,另外有個大媽則是大剌剌地在滑手機,讓原PO看了很錯愕,因為日本泡湯必須要全裸,因此大家在更衣室都是直接脫光光,把衣服放到置物櫃後就去沖澡泡湯。

女網友表示,她本來想大媽可能發現有人要更衣,就會自動把手機收起來了,因此她慢慢的在旁邊開始脫衣服,但脫到剩下最裡面的衣服,對方仍在滑手機,讓她忍不住用日文提醒對方,更衣室不能使用手機。而大媽只是看著她笑一笑,後來旁邊的2位年輕女性聽到後向大媽解釋,對方才把手機收起來。

女網友感慨地說,最近很多人到日本旅遊,卻因為各種原因導致日本的旅遊品質下降,希望大家帶長輩出門旅遊的同時,也能替長輩科普一下當地的規矩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台灣人的平均水準真的不高,重點還很自戀,而且還說不得」、「全世界更衣室都不能拿手機吧,這是水準問題」、「太丟臉了」、「台灣鯛出門誰還管得著」、「日本人對台灣遊客的包容完全建立在311的情份上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