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到日本住飯店不便宜,房間還很小;食物也偏貴,認為國內旅遊不用花費這麼多,問網友出國旅遊便宜在哪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表示,到日本住飯店不便宜,房間還很小;食物也偏貴,認為國內旅遊不用花費這麼多,問網友出國旅遊便宜在哪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不少民眾喜歡到日本旅遊,一名網友表示,到日本住飯店不便宜,房間還很小;食物也偏貴,認為國內旅遊不用花費這麼多,問網友出國旅遊便宜在哪,貼文引發網友討論,當中有一名在日本京都住半年的網友說,日本交通、飲食比台灣貴,加上京都是個破產又高度老化的城市,認為京都跟台南根本無法比。

原PO日前於PTT八卦版指出,出國旅行光機票就快要1萬元,新冠肺炎後到日本住飯店,平日一晚平均要3000元台幣,且還是小到像鳥籠的房間,食物雖然好吃但都不便宜,平均一餐要300至400元台幣。

原PO表示,國內旅遊雖然很無趣,至少不用花這麼多錢,好奇為何多數人都說出國玩比較便宜,「便宜在哪?」

疑問引發網友討論,「國內旅館太坑了,動不動破萬,寧願出國玩」、「日本不是便宜,是品質對得起價格」、「日本飯店4至5千價位,大約是台灣的8至9千的水準」、「重點只看錢就錯了,風景人文品質也要看」、「花費看你怎麼規劃,但價值絕對比國旅好」。

一名在日本京都出差半年的網友回文說,日本的交通費比台灣貴,3000元台幣在日本櫻花季只能住商務旅館,房間小到連行李箱要打開都很勉強,好一點的旅館要5000元台幣起跳。飲食部分他說,200元在京都只能吃屎,去年回台灣他特別到台南玩,500元吃了一堆店。

該名網友表示,最看不慣許多人出國窮遊,然後說國內旅遊品質多爛,他認為台灣的旅遊品質確實不高,但京都是一個破產又人口外移、高度老化的城市,如金閣式外表光鮮亮麗,住在京都久了就知道,「台南至少還可以住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