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表示,想找朋友寒假一起去日本玩,卻被對方問台灣景點都玩不完為什麼要出國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陳麒全攝影)
一名網友表示,想找朋友寒假一起去日本玩,卻被對方問台灣景點都玩不完為什麼要出國。(圖/示意圖,記者陳麒全攝影)

不少人在春節計畫出國旅遊,一名網友表示,想找朋友寒假一起去日本玩,卻被對方問「台灣景點都玩不完為什麼要出國?」讓他無法回應,將其PO上網,引發大批網友回應,總結網友的說法,認為台灣住宿太貴、景點、服務、收費都大輸,其中高額的住宿費用被最多人點名,「國內住宿這麼貴,我玩不起」。

原PO近日於PTT八卦版指出,最近找朋友寒假一起去日本旅行,但對方認為台灣還有好多景點玩不完,問他為什麼要出國,讓他無法反駁。

貼文曝光,不少網友都認為台灣旅遊的費用太高,「台灣那麼盤,環境、服務、收費完全大輸」、「不想當盤子」、「跟他說台灣比較貴」、「盤子才在台灣玩」、「台灣是給有錢人玩的」、「去沖繩跟墾丁的花費差不多你覺得?」、「國內住宿這麼貴,我玩不起」、「台灣玩真的是在敲盤子的,只有愈來愈貴,一天的住宿錢可以在國外住3天」、「台灣玩不起啊!看看那個住宿費」。

也有其他人認為台灣的觀光景點有特色的不多,「到哪個縣市都是老街、夜市,然後都賣一樣,完全沒特色」、「台灣景色看來看去都差不多」、「台灣什麼鬼爛景點」、「帶他去一次日本就知道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