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拿喜餅祭祖,接著就夢到阿公,引起千人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女網友拿喜餅祭祖,接著就夢到阿公,引起千人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不少人曾夢到往生的家人托夢,一名女網友分享,阿公在她小學的時候就過世了,隔了好多年以後,當年與阿公最親近的六妹準備要結婚,按習俗準備了一份喜餅祭拜阿公,怎料,婚禮後2天她就夢到阿公,夢裡面阿公拉著她的手,在她的掌心一遍又一遍的畫圈說「圓圓甜甜的,喜餅真好吃!」貼文引起上千名網友討論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靈異公社》上分享,她與阿公的感情很好,但阿公卻在她小學四年級時過世,兩人相處過程中,她最印象深刻的就是剛寫會寫字的時候,阿公還特別問她會不會寫他的名字,親眼看到她寫出來後,還高興的到處跟朋友炫耀。

女網友表示,她們家共有7個女兒,她排行老四,其中與阿公最親近的應該是六妹,因為阿公生前常常騎著檔車到處趴趴走,而當時還在念幼兒園的六妹經常被載著到處兜風,而她阿公過世的時候,還不理解什麼是死亡的六妹,還跑到靈堂哭訴說「阿公,你怎麼死掉了?這樣我以後被姊姊們欺負怎麼辦?」讓大家聽了都啼笑皆非。

女網友指出,阿公頭七那天,法會進行到一半,六妹突然看著門外大喊「阿公回來了!他剛剛從外面騎機車進來!」所有人對此都半信半疑,因為沒有其他人看到這樣的畫面,但又覺淂幼稚園的小孩怎麼可能無緣無故亂說這種話。

女網友也說,多年後六妹準備要結婚,按照習俗,結婚那天必須拿喜餅來祭祖,結果婚禮結束2天後,她就夢到阿公,且明明在現實中快要30歲的她,在夢中竟變回小孩子的模樣,在一間廟前騎腳踏車,而她仔細一看發現那間廟就是小時候阿公常常帶她去的地方,隨後阿公就出現了。

女網友表示,在夢阿公當時坐在一間廟的左邊門口,叫她過去以後,就拉住她的手,在她的手掌邊畫圈邊說「圓圓甜甜的,喜餅真好吃!」就這樣不斷重複,直到她醒過來。由於這場夢太真實了,因此她忍不住低呼「是阿公!阿公是專程來跟我說他有吃到六妹的喜餅!」天亮後她忍不住將一切都告訴媽媽,而媽媽聽完則說,他們的確在那間廟裡面,設了阿公的長生牌位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看完淚崩,「「好溫馨喔」、「有洋蔥」、「阿公其實一直都沒有離開」、「「突然想到我阿公,真的會回來」、「曾經在爺爺過世後快20年還清晰夢見,夢醒雖然因能再見他一面感到開心,但又擔心都快20年了,怎麼還沒能去新的世界」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