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抱怨,中秋節在男友家被當成奴隸使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抱怨,中秋節在男友家被當成奴隸使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情侶交往難免會有到另一半家中拜訪的機會,但究竟該不該幫忙做家務?一直是許多人困擾的問題,日前一名女網友抱怨,中秋連假在男友家中被當成奴隸使喚,不僅要倒茶水、準備飯菜接待客人,甚至短短4天就剝了將近50顆柚子,讓她感到非常不受尊重。

原PO在校園論壇《zuvio》發文控訴,中秋假期時在男友家中度過,男友爸媽非常好客,逢年過節總有許多親朋好友拜訪,而這次她被請去幫忙,負責倒茶水、準備點心、飯菜以及飯後水果等,原PO無奈地說:「這些我都能忍,反正一年中就這幾天要忙」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原PO發現男友爸媽使喚她做事毫不客氣,讓她覺得自己就像是奴隸一般,身為長子的男友只需要坐在客廳陪客人聊天,而原PO只能一人窩在廚房裡剝柚子招待客人,即使手指頭疼痛也不能停下,短短四天被要求剝了將近50顆柚子,讓她相當崩潰。

原PO委屈地說,期間曾接到媽媽打電話來祝賀她中秋節快樂,「我真的差點眼淚流出來,不敢說我在男友家當奴隸」,因為就連男友家烤肉時,她都只能「吐司吃到飽」,男友爸媽把肉全部拿來招待客人,僅分給原PO一塊肉。

文章曝光後,許多網友同情原PO的遭遇,紛紛留言,「建議分手!繼續下去也是嫁進去當奴隸,何必委屈自己」、「結婚後你只會被壓榨得更嚴重」、「不快分,過年想包餃子484」、「沒把你當寶對待,還要你做這些事」,不過也有網友建議,原PO應該先嘗試跟男友溝通,或許其中有什麼誤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