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媽媽分享女兒乖巧懂事的行為,讓睡過頭忘記接下課的她險些淚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媽媽分享女兒乖巧懂事的行為,讓睡過頭忘記接下課的她險些淚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都會趁著連假休養生息,擺脫生活上的疲累,不過有時可能會一時無法回到平日的工作狀態。一位單親二寶媽分享,前幾天她把接送小孩的鬧鐘關掉,又因為身體不舒服睡了一覺,竟一路睡到16點30分,讓大女兒在寒風刺骨的川堂苦苦等候。沒想到終於接到人時,女兒透露自己在寫功課打發時間,超乖巧懂事的行為讓媽媽差點淚崩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發文表示,由於周一(10日)國慶連假不用上班上課,她就把平時接送小孩的鬧鐘關掉,結果忘記調回來,隔天正常上班、上課,她應該在16時下課時間接大女兒放學,結果卻因為身體不適,一直睡覺到了16時30分才突然驚醒,急忙趕到學校。

原PO提到,當時校園周邊的學生全都走光,女兒在寒風中孤伶伶的坐在川堂,「看到她一個人坐在那,我整個人自責到想哭…」;女兒一看到原PO,馬上收拾書包衝刺到她身邊、抱住她,也沒有詢問原PO遲到的原因,而是透露「我剛剛在寫功課打發時間~」,並對她的遲到不以為意,讓原PO耿耿於懷至今。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沒事的,妹妹很懂事,媽咪妳不需要自責,妳辛苦了」、「不要自責,孩子很貼心懂事早熟,辛苦了」、「這麼貼心的女兒,解釋一下…女兒能理解的…」、「換成是我見到這情景,我也會哭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