袁富華低調與圈外女友結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袁富華低調與圈外女友結婚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香港男星袁富華曾演出周星馳電影《喜劇之王》當中飾演黑幫頭目,之後以電影《翠絲》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演技備受肯定,而日前他已與愛情長跑超過30年的圈外女友在香港結婚。

根據港媒報導,袁富華與女友是因戲結緣,18日兩人終於在親友的見證下簽字結婚,袁富華更深情向老婆告白「一生中可以遇到一位珍惜彼此的另一半不容易,一起經歷及成長的過程是我最享受和珍惜的,很感恩讓我找到了可以陪伴相守一生的她」。

然而,袁富華坦言,平常背台詞時駕輕就熟,沒想到念誓詞時卻非常緊張,另外,由於妻子是圈外人,所以簽字儀式僅邀請雙方親友出席,相當低低調,而袁富華在忙完手邊的工作後,也會與愛妻到北海道度蜜月。

事實上, 周星馳是在觀摩中英劇團演出時注意到袁富華,原屬意他飾演吳孟達「阿毛」的角色,但經過討論後,周星馳堅持要袁富華參與《喜劇之王》,而他也因這部片受到關注,2018年憑電影《翠絲》獲第55屆金馬獎「最佳男配角獎」,隔年同樣以該電影一舉奪下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,之後也率續以不同作品入圍金馬獎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