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文正今(15日)驚傳離世消息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劉文正今(15日)驚傳離世消息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巨星劉文正今(15日)傳出離世消息,經紀人夏玉順證實已在去年11月因心肌梗塞離開,享壽70歲,消息曝光後讓影迷十分震驚,而劉文正在1970年代為最具影響力的男歌手,更被封為「偶像始祖」,不過他卻在事業巔峰時引退且神隱近30年,且無人捕獲他的身影,對此,他的經紀人曾透露當中的原因。

劉文正1975年發行首張專輯《諾言》爆紅,接著推出《門裡門外》、《永遠》等專輯成績仍相當亮眼,更連續三年獲得金鐘獎最佳男歌星獎的殊榮,之後便跨足戲劇圈演出電影《門裡門外》,另外,他所主持的《劉文正時間》也創下了81%的收視率。

不過,他卻在1984年淡出歌壇到美國生活,1986年底回到台灣轉到幕後,成立並經營飛鷹唱片,陸續栽培方文琳、伊能靜、裘海正、霍正奇、巫啟賢等藝人,1991年劉文正結束飛鷹唱片正式移居美國,全面自演藝圈隱退。

然而,劉文正引退30年的期間卻鮮少有人捕捉到他的身影,對此,資深歌手楊耀東曾表示,疫情前都還有和劉文正聯絡「他現在個性低調,只要被認出就立刻閃人,自覺已經退休,希望過自在生活」。

另外,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劉文正在先前聽聞江蕙封麥時,曾透過經紀人稱讚她退得漂亮,也藉此透露,劉文正曾問如何才能成為永遠的巨星,經紀人則回答「只有在觀眾還沒有拋棄你以前,你先放棄觀眾,才有可能成為永遠的巨星」而劉文正一直將這句話放在心裡,之後便選擇默默退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