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想生孩子的人妻抱怨,老公創業8年沒成功還不願找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想生孩子的人妻抱怨,老公創業8年沒成功還不願找工作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為了創立自己的事業可能負債累累,這時若沒有設立停損點,可能會連累家庭引發糾紛。一位39歲人妻表示,老公29歲離職創業,雖然8年來賠光存款還陷入負債,還是不放棄的想做零售買賣,不願乖乖上班領人薪水,兩人因此吵架,並決定年底前創業仍沒希望就回歸職場,但獨撐家計、想生孩子的她還是很擔心未來。許多網友看了之後,紛紛苦勸要她別生孩子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她和老公交往4年、結婚4年,老公原本是月薪8、9萬元的建築公司主管,創業8年以來不但賠光存款還陷入負債,但老公還是不願回歸職場。某天兩人躺在床上時,她提到自己只想平凡度日,「你創業8年了,我們負債累累…我很不安…如果有你喜歡的職缺,要不要去試試看,不然不敢生孩子…」,沒想到老公卻當場怒嗆原PO不支持他,還稱就算流浪街頭也不會放棄創業。

原PO指出,兩人大吵一架後,老公才決定今年年底若還創業仍沒希望就去找工作,不過擔心的原PO仍不解,「創業很少一下子成功,都是經年累月慢慢爬升,中途隨時可能又瓦解,他所謂『希望』的標準是什麼?」原PO並提到,自己早就訂好生育計畫,也有偷存私房錢能夠支撐前期支出,只是身為孝子的老公不願讓婆婆顧小孩,還說沒錢找保母前先別生育,讓原PO覺得很無奈,「真的是我的錯嗎?」

對此,許多人紛紛回應,「39歲確定還要生?你們也不是很有錢,還負債,小孩剛出社會你們就到了退休年紀,還有一屁股債。妳自己也要設停損點,年底看看他的表現,如果還是一樣,妳就自己決定吧,有些事情該放手還是要放」、「不用生小孩了,妳已經有一個大兒子啦,好好養吧」、「你39歲,老公37歲,一般普通人這樣也不是很適合生小孩,你們還負債累累,別生了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