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人妻抱怨就讀頂大電資碩士的老公長期沒工作,崩潰直呼想離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位人妻抱怨就讀頂大電資碩士的老公長期沒工作,崩潰直呼想離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俗話說貧賤夫妻百事哀,穩定的經濟來源對於夫妻生活是相當重要的一環。一位交大畢業的人妻抱怨,就讀頂大電資碩士的老公婚後長期沒工作,家裡卻有車貸、房貸得要支付,雖然自己的薪水還能支付,但也覺得只有自己面對一切經濟壓力,心中的愛也因此磨耗光了想離婚。不過許多網友看了背景後卻直呼可笑,因為人妻老公只是比預期晚1年畢業,「不能接受學生老公你當初同意結婚個X啊?」

原PO在Dcard以「老公婚後長期沒在上班」發文表示,就讀頂大電資碩士的老公原本預計去年畢業,可能因為被教授卡著或是能力不足無法畢業,「我也分不清楚什麼原因了,我只知道每個月房貸車貸處處都要用錢」,雖然她的收入都能負擔家計,但也覺得如果什麼東西都能自己負擔,還要老公幹嘛?更別說還多了很多責任和義務。

原PO感嘆,別人夫妻都可以討論買車、買房、理財規劃,還能安排假日旅行,老公卻好像永遠只是又忙又窮的學生,讓她自己面對一切,「有什麼熱情好像都磨光了…好想離婚,可以因為這個理由離婚嗎?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,「你是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那種人噢?很可笑欸,不能接受學生老公你當初同意結婚個屁啊?」、「說長期我還以為是好幾年,結果才頂多1年,當初結婚就知道他還是學生,婚也是你自己決定要結的,沒人拿刀逼你」、「我看到長期,也以為3、5年都沒工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