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人妻在臉書分享自己除夕回婆家總要自動化身為「人體洗碗機」的心酸,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給出建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位人妻在臉書分享自己除夕回婆家總要自動化身為「人體洗碗機」的心酸,網友們紛紛在底下留言給出建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近日網路上掀起「流水席之亂」,其中無緣小姑連曬對話,意外引爆姑嫂大戰,最終婚事告吹也讓「姑嫂問題」躍升成近期討論熱點。一位人妻在臉書分享自己每年除夕圍爐都在等待「毒姑」回婆家吃飯,有一年甚至等了一個多小時,此外除夕回婆家還要自動化身為「人體洗碗機」,讓她既生氣又無奈,還為此和老公產生爭執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《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》發文分享表示因為小姑沒有公婆,因此每年除夕,婆婆都會叫她們一家五口回婆家圍爐,由於公公總會等到全家人都到齊才開動,有年除夕一家人苦等小姑一個多小時,原因竟是小姑的孩子要上家教課,讓她在文中無奈表示「等到菜都涼了,我只能氣在心裡口難開」。

原PO在文中說,由於婚前媽媽曾交代自己回婆家要幫忙做家事,避免落人口實,她回憶自己婚後的第一年除夕進廚房洗碗,直到現在每年除夕洗碗變成「理所當然」的份內工作,也讓她嘆道「隊友(指老公)的兄弟姐妹就坐在客廳喝茶吃水果聊天,忙完廚房回到客廳,隊友一句謝謝都沒有,真的洗心酸的。」她表示「眼看又要過年了,今年實在不想再當人體洗碗機,不想再浪費時間等毒菇一家人」她透露為了這件事,和老公吵了無數次架,結果還是無解。

貼文一出網友紛紛歪樓要原PO去裝洗碗機,也有不少人點出問題在於老公,表示「嫁給豬隊友也是很悲情」、「豬隊友無誤」。原PO則回應表示向老公反應還被認為是小題大作、借題發揮,且「毒菇一家人完全沒貢獻,從頭到尾就是坐在沙發上玩手機」,讓不少人氣壞要她「直接擺爛不要洗」。有人給其他方法表示「假裝受傷了,這樣就不用洗啦 」、「每年洗都不小心摔幾塊碗盤,下次他們就會知道了」;不過也有人認為洗碗很棒「利用洗碗來逃避其他的事情也不用尬聊,我每次都主動爭取洗碗的機會」,釣出原PO無奈回應「不是不願意洗,只是面對一大堆鍋碗瓢盆,真的很心酸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