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啊想嫁!網友熱議最容易讓女生心動的十大職業制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天啊想嫁!網友熱議最容易讓女生心動的十大職業制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看到真的好心動!

從學生時期的學生制服,到出社會後,也有不少職業有著規定的制服,然而,不少人對於制服充滿著幻想與好感!你也有遇過讓你怦然心動或是讓你充滿遐想的職業制服嗎?

這次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,調查出「網友熱議最容易讓女生心動的十大職業制服」,快一起來看看你是不是看到也有心動感吧!

No.10 超商店員-超商制服

隨著時代的進步,超商幾乎是在每條街都能看到,雖然只是普通的制服,但店員們俐落的動作也讓他們看起來更佳帥氣,搬貨的時候更是男友力爆棚,帥度爆表,加上越來越萬能的店員們,專注認真的樣子也讓不少人覺得,非常有魅力。

也有人表示,發現現在有很多超商店員都看起來很帥,「帥哥真的是佈滿了各地欸,有些超商店員莫名其妙超帥欸」、「全能的超商店員們,有時候忙起來,真的是很帥,也不知道為何」、「看他們搬貨、進貨的樣子,真的是很帥」、「親切的店員也超可愛,超有魅力」。

No.9 消防員-消防裝

說到制服,怎麼可以忘記出入火場的「救火英雄」們,當他們穿上消防裝,在火場上奔波,肩負著救人的任務與使命,在火場不只需要敏銳的觀察力,還要有敏捷的身手,消防員的體態與體力,更是用帥都不足以形容消防員們的魅力。

消防員的超優身材,更讓他們成為百搭的衣架子,「消防員的體態,絕對在所有職業裡面數一數二的好,再穿上消防裝,哇嗚根本完美」、「講真,就沒有什麼他們撐不起來的衣服,只是穿上消防裝,直接帥氣好幾倍哈哈哈」、「每次看他們救完火雖然看起來很累,但真的超帥」。

No.8 廚師-廚師服

俗話說:「想要抓住一個人,就要先抓住他的胃」,但除了好吃的料理,廚師們圍上圍裙,捲起袖子,在廚房中,認真又專注做菜的樣子,也讓不少人覺得超有魅力,再加上廚師們精湛的廚藝讓他們在帥氣度上再加成好幾倍。

不少人也提及Netflix愛情喜劇《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》中的身為廚師Gabriel,「Gabriel真的超帥,完美演繹理想的廚師樣貌」、「廚師這個職業,說真的很不錯,會做菜,做菜時認真專注的樣子也真的是帥到不行」、「每個國家的廚師服都不一樣,但有些廚師服真的很帥欸」。

No.7 檢察官、法官-法袍

法官和檢察官雖然都是以黑色打底,但法官是鑲藍邊,檢察官則是鑲紫邊,不同的顏色也代表著不同的意義,像是藍色代表著在審判上更需要追求公正、公平的意思,同時也代表著青天,紫色則代表著懺悔,希望被告可以好好懺悔犯下的過錯,但不論是哪一個顏色,都有獨特的魅力。

不少人也表示,看著檢察官和法官,穿上他們的袍子,不只顯得正義又專業,還散發出一股精英氣息,「雖然跟男友每天見面,但看到男友的法袍還是覺得好帥,每次看到都再戀愛一次欸」、「法袍我倒是沒想過,但仔細想想好禁慾喔」、「法袍穿起來真的是很帥,看起來像充滿正義感的社會菁英,還帶著一股霸氣」。

No.6 空服員、地勤-航空業制服

每次出國旅行或出差時,是不是都會在機場看到一群氣勢磅礡、來勢洶洶的機長及空服員們,帶著墨鏡配上一身兼具時尚又有專業度的制服,光是走過就超級引人注目,代表公司的形象的制服也不斷推陳出新,不論是機組人員或是地勤,一身時尚的制服搭配親切的態度,都讓旅程變超開心!

網友們也分享自己對於空服人員們的想法,「真的是有在帥,每次走過都超級顯眼」、「他們真的是沒做什麼,只是路過,就超級亮眼,目不轉睛」、「空少真的是少女們夢寐以求」、「曾經遇過人超好的空服員跟地勤,因為暈機身體很不舒服,他們一直持續關心,在無助的時候,真的是暈爛」、「地勤也是超帥,又親切」。

No.5 警察-警衣

警察制服在2019年時改版成更為方便執勤的藏青色工作服,一改以往的卡其色舊制服,除了整體舒適度提升之外,顏色也更顯得穩重,完美顯現出警察的正義與威嚴感,讓不少人表示改版後的制服真的讓警察更帥、更有魅力了。

警服也讓不少人被完美收服,「最近路上真的很多帥警察」、「身材超好的警察真的超級哇賽」、「無法抵擋警服,男友一穿我直接被電暈,超想撲倒他」、「每次臨檢都會被專業又帥的樣子電到XD」、「小時候夢想就是嫁給警察,因為很帥(膚淺)」。

No.4 醫生-醫生袍

穿上白袍的醫生們,不只有著一股由內而外的知性感,看診時的專注更是散發著專業,讓不少人對於醫生袍有著一股幻想,近期也有許多以醫療為主題的戲劇作品,劇中醫生們拯救生命的帥氣模樣,更是讓人感受到醫生才有的獨有魅力。

最近熱播陸劇《聽說你喜歡我》中身為醫生的男女主角查房時,散發出的霸氣感,更讓網友瘋狂表示,「醫生袍真的就是讓人感受到專業又霸氣的感覺」、「劇裡面拯救病人的樣子真的帥爆」、「真的就是帥到不行」。

No.3 軍人-軍裝

說到軍人,不少人就會聯想到軍人們英姿颯爽的模樣,一身剪裁立體又合身的軍服,讓軍人整體看起來顯得挺拔又正氣,再加上軍人的職業屬性,讓他們幾乎人人都有著完美身材,軍服根本就更加完美展現他們的好身材。

其中海軍更被不少人點名,「海軍真的帥爆,一身白色」、「海軍真的超帥,又高又帥」、「配上墨鏡,真的帥氣爆棚」、「海軍、空軍、陸軍都帥啦,穿上就真的都帥」、「軍服真的很讚!!! 感覺穿上合身制服都會變成衣架子!」。

No.2 運動員-球衣

運動員們穿著球衣在自己專業的領域上,各各是好漢,不只在球場上散發個人魅力,球衣下的誘人身材更是讓大家為之瘋狂,從籃球、田徑到桌球,不論什麼運動,都讓不少人覺得穿上運動裝的運動員們超級帥氣又有魅力。

校園劇裡青春活力的男同學們,在球場上穿著球衣打球的模樣,更是讓許多人心花怒放,「球衣真的無敵了吧」、「不管什麼球、什麼運動,看起來就是有一股青春感」、「穿球衣在球場上揮灑汗水就真的就很帥,在路上就真的還好」、「球員運動的時候真的腎上激素爆棚,有一股獨特的魅力」、「真的很喜歡看運動員們在球場揮灑汗水的樣子哈哈哈」。

No.1 金融、保險業-西裝

許多金融業、保險業都需要穿著西裝,純白的襯衫加上西裝褲,讓不少人都為之瘋狂。穿上西裝不只顯得高級又得體,更透露出一絲的專業感,好像只要穿上西裝就會增加好幾倍的帥度,除了能完美展現好身材之外,也讓人看起來超有安全感。

許多西裝控們也分享自己看到西裝時,那怦然心動的感受,「那個被襯衫和領帶裹的緊緊的禁慾感,為什麼穿的越多卻越誘人,發明者是天才吧」、「西裝跟襯衫都好好看 在銀行上班整個超養眼」、「穿西裝香爆,所以我身在保險業看一堆西裝」、「超愛制服,但我特別愛的是合身西褲的翹臀!還有腳踝從褲管露出來那一截配上翹的皮鞋」。

【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改寫】

分析說明:

本研究資料由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提供,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2月13日至2023年02月12日,共1年。
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及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最容易讓女生心動的職業制服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,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本文所調查之結果,非參考投票、民調、網路問卷等資料,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,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。

本篇分析報告使用「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」輿情分析系統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