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程威銘表示,精液成分包括水、蛋白質、胺基酸、果糖和精蟲,都是為了讓精蟲存活得更久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醫師程威銘表示,精液成分包括水、蛋白質、胺基酸、果糖和精蟲,都是為了讓精蟲存活得更久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網路謠傳女性吞男性精液可養顏美容,北市聯醫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表示,精液成分包括水、蛋白質、胺基酸、果糖和精蟲,都是為了讓精蟲存活得更久,對女性皮膚保養沒有太大幫助,單純只是滿足男人的虛榮心和征服欲。

程威銘在YouTube頻道《可樂研究社》指出,女生想要讓皮膚保有光澤、紅潤,要避免長時間曬太陽,因紫外線和空氣汙染等因素,會讓皮膚老化,所以個人防曬和清潔很重要。另外大魚大肉也會增加體內外老化速度,適度的挨餓身體較不易衰老。

程威銘表示,但精液裡最多的成分是水,男性每次射出來的量大概只有1%是精蟲,其他成分都是蛋白質、胺基酸和果糖等,其中果糖為精蟲的活動能量之一,因為精蟲游動速度很快,為了讓精液保有養分,讓精蟲繼續活下去。

程威銘說,陰道是酸性,精液成分屬於鹼性,可以酸鹼中和,讓精蟲在陰道甚至是子宮裡面活下來,因此女性吃精液對養顏美容沒有太大幫助,且男性射出來的精液量也沒有女性的保養品多,就算有效果,也不可能只吃1至2次,所以女性吃精液只是滿足男人的虛榮心或征服欲。

程威銘也呼籲男性,別太勉強女生吃精液,原因在於現在人交友圈豐富,雖然吃精液染性病的風險不高,但能盡量避免就避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