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大雄最近以以一首《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》走紅。(圖/巴大雄 臉書)
巴大雄最近以以一首《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》走紅。(圖/巴大雄 臉書)

阿美族歌手巴大雄以一首《可不可以放進去一下下就好》走紅,近日上《11點熱吵店》聊起原住民式幽默,透露曾經對平地人朋友唬爛說:「擦姑婆芋汁液可以治痛風」,沒想到對方信以為真,最後還因為擦姑婆芋汁液而住院,還被醫生恐嚇:「你這個要準備截肢了」,引起現場哄堂大笑。

近日《11點熱吵店》邀請幾位原住民藝人分享原住民的趣事,巴大雄提到因為原住民很喜歡開玩笑,平地好友喜歡聽,但常常搞不清是真是假,某一次他就在聚會中唬爛,說姑婆芋的果實汁液可以止痛,身上哪裡痛就擦在哪裡。他的平地人朋友不清楚,竟真的相信了巴大雄的話,把姑婆芋汁液擦在身上,結果全身奇癢無比。

受害朋友後來打電話給巴大雄:「你那天講的都是假的!我試驗過了,你那個都是假的!」朋友因為擦了姑婆芋汁液,全身過敏還腫了起來,趕緊到醫院去治療,還被醫生恐嚇:「你這個要準備截肢了」,隨後巴大雄就補充解釋截肢是假的,不過姑婆芋的汁液是真的會讓人發癢。

巴大雄開玩笑,亂給偏方害朋友差點害朋友要截肢。(影片來源/11點熱吵店 Youtube)

除了巴大雄之外,撒基努、Matzka等人也在節目上分享了原住民種種趣事,沈玉琳驚呼「你們的玩笑是怎麼都會弄到出人命那一種」,Matzka則幽默回答:「所以不要跟我們玩!你要有心理準備!」最後還自嘲「我們原住民不是你們想像那麼善良」,引爆全場笑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