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狠斷10年友誼,認為朋友老愛抱怨超煩。(圖/shutterstock)
他狠斷10年友誼,認為朋友老愛抱怨超煩。(圖/shutterstock)

遇到爛朋友還是趕快斷捨離,一名網友分享,最近斬斷了一段10年友誼,因為這位老朋友充滿負能量,每次聊天都在抱怨,似乎人生裡面已沒有任何快樂的事,讓他聽到很厭煩,最終直接吐槽說「我不是張老師也不是心理醫師,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,要一直接受你滿滿的負能量。」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公開版》上表示,最近和一個認識10年的朋友絕交,因為對方實在太喜歡抱怨,滿滿負能量的對話內容,讓他看了崩潰直呼「你的生活真的都沒有絲毫正向還是快樂的事情嗎?」

從兩人的對話截圖中可見,原PO的朋友滿滿的負能量,不僅老是重提在大學期間,沒有應徵上工讀生的往事,甚至還曾經為了大吐苦水,直接打電話到原PO公司,這種不分時間、不看場合的誇張行為,最後終於讓原PO暴怒直呼「「不要每次打來都跟我說一堆很負面的事情,我覺得很煩!」但朋友聽了不但沒有反省,反而開始用兩人10年的交情情緒勒索。

原PO崩潰地說「我不是張老師也不是心理醫師,沒有責任也沒有義務,要一直接受你滿滿的負能量,所以直接封鎖謝謝再聯絡」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拿10幾年的交情來情緒勒索,根本就是情勒大師,還是封鎖比較好」、「情緒勒索真的很討厭,誰沒低潮過,日子還是要過不是嗎?與其一直抱怨不如想想怎麼改變吧」、「你居然願意收10年垃圾,還好10幾年就劃下句點!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