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亞蘭祝本報讀者兔年新春快樂。(TVBS提供)
陳亞蘭祝本報讀者兔年新春快樂。(TVBS提供)
王彩樺向本報讀者送上新年祝福。(TVBS提供)
王彩樺向本報讀者送上新年祝福。(TVBS提供)

兔年到!8點檔《加油喜事》由「金鐘視帝」陳亞蘭手捧「超麒麟」聚寶盆,與王彩樺率洪都拉斯、李興文、周曉涵、周孝安、楊晴、鄒承恩等主演一起祝福本報讀者「錢兔似錦」,並分享過年期間招財開運的經驗。

陳亞蘭特別強調:「今年過年開運一定要用『我』。」原來是她年前與精油品牌合作,「現在每天身上都散發招財的精油香味,希望2023年能把那3棟賣掉的房子,至少買一間廁所回來。」

王彩樺說,她之前聽人家說過大年初一要去金山拜財神爺,「踏在金山土地上,就像去採金一樣,我因為修法,大年初一仁波切會帶著我們一起為兔年祈福。」李興文說,老婆每年都會拿個紅包讓他壓在枕頭下,象徵「鴻運當頭、財源滾滾」。

周曉涵平時不太穿紅色,但過年會特地去買紅色的衣服或飾品,收到紅包也不會花掉,會放在家中財位。周孝安不迷信,不會特別求好運,但會跟家人玩撲克牌。楊晴說,過年就是要睡飽、吃飽,然後去走走春;鄒承恩則宣傳魂上身:「看《加油喜事》啊,猴哩兔年旺旺來,喜事連連、停不下來。」

和楊麗花圍爐

至於每年過年必做的事?陳亞蘭表示:「除夕夜一定要圍爐。」她說以往拍戲都拍到除夕還在台北,沒辦法回台南跟媽媽、哥哥圍爐,所以都被楊麗花撿到她們家圍爐,「現場會跟楊阿姨互相送紅包,至於家人的紅包,則會提前用寄的。」

王彩樺每年除夕會和家人團圓吃飯。由於她一整年幾乎天天忙,難得過年是可以休息時間,所以過年對她來說很放鬆,僅偶爾帶女兒去逛街、吃飯,「但今年過年,我們一家會去韓國玩。」

李興文每年都會到功德山寺廟為親朋好友寫祝願祈福,周曉涵則說過年前一定會大掃除、過年期間必買刮刮樂、打麻將。周孝安從小到大,過年一定要吃客家燒酒雞,「家人都會煮這道料理,吃完覺得很溫暖。」

鄒承恩和家人在過年時會固定拜拜,「不過不是大年初一,而是除夕晚上、晚餐吃完後的8至11點,子時過完再回家。」楊晴過年則常約家人一起去水果園採橘子,有一年採草莓,覺得踏青、運動一下,心情超好的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