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予晞(右)、温貞菱多年閨蜜首度合作,給彼此極大的安全感。(粘耿豪攝)
林予晞(右)、温貞菱多年閨蜜首度合作,給彼此極大的安全感。(粘耿豪攝)

林予晞、温貞菱當了7年多閨蜜,直到公視影集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》的《沙之書》單元才首度合作,且第一次合作就是演「妻妻」伴侶。林予晞劇中對初戀也是外遇對象瑞瑪席丹一見傾心,日前接受專訪時,林予晞與温貞菱都首度講出原來對對方也都曾有一見傾心的感覺,温貞菱一度感動地說:「是想讓我們原地結婚嗎?」

温貞菱直言,「第一次看到予晞,就覺得我們上輩子應該認識,同性朋友裡很少數有這樣感覺,一見鍾情不見得要發展戀情,但你知道會喜歡這個人一輩子!」林予晞也透露早在兩人成為好友的前3年,她就從超商咖啡廣告中被温貞菱「堅毅又倔強的神情」深深吸引。

兩人都喜歡攝影、閱讀,透過劇照師介紹認識,一拍即合。林予晞說,劇中她的角色比較像把温貞菱當孩子般呵護,但現實中她們彼此照顧,「我們像是姊妹互助會,平常我們發生什麼為難的事,她會兩肋插刀,她有時也難得會出現很癡呆的時候,當她自己發生什麼事時,會瞬間呆掉、當機」。

給對方安全感

成為好友後彼此有了什麼影響及轉變?林予晞坦言,她比較不怕探索各種面向的自己,「因為有了對象可以傾訴,小温是讓你能聊連自己都不敢面對的負面或殘破不堪的自己,或當自己懶得面對、覺得自己沒救,她都可以承接也有能力承接,有些事是連伴侶都不一定有辦法陪你面對的,這是她給我的安全感!」

温貞菱說,遇到林予晞後,發現她也是屬於可以自己處理很多事的人,而且很願意幫大家都處理好,「以前我是孤獨的貓咪,現在遇到另一隻貓咪;看到有一個人努力往某方面前進,積極在表演上更進步、一直累積攝影作品,會Push我也應該做些什麼!」林予晞感動地說,「我要哭了!用貓咪形容好恰當喔!相處7、8年來,我也偶爾有這種感覺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