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效舜的大啖美食行程,讓楊麗音飽到不行。(圖/東森提供)
許效舜的大啖美食行程,讓楊麗音飽到不行。(圖/東森提供)
 許效舜(右起)、楊麗音、温貞菱、張軒睿同遊澎湖。(圖/東森提供)
許效舜(右起)、楊麗音、温貞菱、張軒睿同遊澎湖。(圖/東森提供)

東森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首次走出台灣本島,許效舜、楊麗音、張軒睿以及温貞菱前往離島「澎湖」拍攝。第1天的導遊由自喻半個澎湖人的許效舜擔任,希望帶大家用另一個視角玩澎湖,但一行人從下飛機之後就開始不斷地吃,楊麗音忍不住吐槽他:「我覺得你很不OK,一直吃吃吃吃吃,你都沒別項。」自然不做作的真實反應,逗笑所有人。

愛石成癡的許效舜,坦言20多年前曾因為太愛石頭到澎湖開店,結交許多各行各業的好友,在澎湖還有廣大的親友團,笑說:「澎湖對我來說就像是回家一樣。」希望能藉這次機會,讓大家更認識這個充滿在地人文的好所在。

許效舜帶著旅伴們品嘗澎湖傳統點心炸棗及肪片龜DIY體驗,而「炸棗」在澎湖的傳統習俗中是象徵著家有喜事,結婚時男方一定要分送炸棗與親朋好友分享喜悅。解說員講解後,轉頭就以張軒睿為例說:「如果有人問這位帥哥什麼時候要請吃炸棗,就是在問你何時要結婚。」

張軒睿馬上用台語逗趣地回:「金罵!(現在)」一旁的温貞菱見狀後笑到不能自己,還被許效舜虧:「妳是在起駕?」温貞菱忍住笑意後直呼:「我以為是來旅行的,沒想到是來參加婚禮的。」氣氛超爆笑。後來張軒睿在許效舜的追問下,坦言幾年後才會想婚,目前仍想以事業為重。

《花甲少年趣旅行2》每周六晚間8點於東森綜合台首播,每周六晚間10點於東森超視台播出,網路平台每周六晚間10點 MyVideo獨家首播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