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許效舜。(圖/資料照)
藝人許效舜。(圖/資料照)

資深藝人許效舜,出道37年主持過不少節目,其中以《鐵獅玉玲瓏》最為人知悉,在當年創下超高收視率,如今傳出參與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實境節目錄影,創下開播來最高收視率,沒想到被邀約加入《請問今晚住誰家》主持陣容,酬勞卻遭半砍,對此,他表示產業環境不如從前,有工作就該知足。

根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許效舜當紅時期主持節目一集酬勞10萬起跳,不過由於大環境不佳,主持10年的《瘋神無雙》節目,2年前無預警遭停播後,再也沒開過新節目,今年初參與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實境節目,創下1.51超高收視率,讓製作單位邀約他加入第二季拍攝外,並找他扛下《請問今晚住誰家》主持棒,不過酬勞卻遭砍半。

許效舜當年演出的《鐵獅玉玲瓏》曾創下超高收視率。(粘耿豪攝)
許效舜當年演出的《鐵獅玉玲瓏》曾創下超高收視率。(粘耿豪攝)

對此,許效舜表示在產業環境不如從前前提下,不可能再回到昔日一集主持費有十幾萬的風光時代,回想起節目《瘋神無雙》收掉後,手上只剩《超級夜總會》,加上受到疫情影響,幾乎沒有其他通告找上門,就算有工作可接,預算也都砍很低,如今雖然酬勞遭砍半,不過他表示完全不在意,畢竟有飯可吃就要心存感激。

不過錄外景節目,許效舜最不習慣就是在外過夜,加上二婚時許下不在外過夜的承諾,即便在外縣市出外景到很晚,仍堅持要開車回家,直到加入《花甲少年趣旅行》後,開錄前夕才知道要在外過夜4晚,讓他只能打破承諾,趕緊跟老婆先行報備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