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天「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」桃園場昨劃下完美句點。(相信音樂提供)
五月天「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」桃園場昨劃下完美句點。(相信音樂提供)

五月天8日舉辦第8場,也是桃園最終場的「諾亞方舟10週年進化復刻限定版演唱會」,阿信唱完〈香水〉難掩感傷,「最後一天囉!有點捨不得,如果可以的話,好想所有的歌都唱,但是該過去的總是會過去。」

雖然不捨,阿信仍狠虧現場歌迷的尖叫聲只能算8場演唱會中的第8名,石頭急緩頰:「第8名你們吞得下去嗎?明天禮拜一要不要上班?要不要上課?」不料歌迷激動大喊不用,讓瑪莎忍不住大笑:「看五月天的都無業游民耶!」

現場的歡呼聲,讓阿信稱讚大家進階成第7名,怪獸則虧:「你們第7名我都不敢說你們是我朋友,我在今天失去2萬5000個朋友,現在只剩團員了。」語畢跟阿信擁抱,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。

石頭表示,星期一是Monday Blue,上班、上課的時候打瞌睡,老闆問你們去哪,你們就說去了一個神奇的地方,叫做「五月天」,「你們要很驕傲,因為我去了五月天,我充滿了滿滿的能量。」

冠佑昨在「末日點歌」時,為護理人員獻唱〈夜訪吸血鬼〉,阿信說冠佑邊打鼓邊唱是件不容易的事,「但比起這3年醫護人員的付出,冠佑的這些不算什麼。」

五月天最後演唱〈洋蔥〉,獻給已故的怪獸吉他手技師小凱,及癌逝的音響工程師三木修策,怪獸、瑪莎、石頭、冠佑憶起過去的點點滴滴,壓抑不住情緒落淚,阿信也在演唱時哽咽,接任小凱的新技師John同樣淚崩,哭到不能自己。

3月續航高雄

五月天將在成軍日的3月29日、31日、4月1日、2日於高雄世運主場館續航,屆時演唱會規模不只加大、加長還將增加曲目,預告「十年進化第二人生,再寫未完待續的每次相聚」。

昨晚開場嘉賓,是第2次登上「諾亞方舟」的蕭秉治,有別上次的表演,他特別準備新歌〈偷偷的〉、〈天生廢〉,並邀請全場一起合唱〈我還是愛著你〉、〈外人〉炒熱氣氛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