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位走入金鐘紅毯的神明。(圖/柯大堡臉書及IG)
首位走入金鐘紅毯的神明。(圖/柯大堡臉書及IG)

昨(21)日金鐘紅毯上其中一個亮點就是《寶島神很大》主持人,及製作團隊與白沙屯天德宮的「邱二王爺」一同走在紅毯上,更是首位走上金鐘紅毯的神明,而昨(21)晚《寶島神很大》也成功奪下兩項大獎,白沙屯天德宮也發文祝賀。

三立電視《寶島神很大》今年入圍《生活風格節目獎》及《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》也在昨(21)晚成功奪下兩項大獎,《寶島神很大》團隊領獎時的感言「this is our culture」,也成為今年金鐘獎的金句,線上觀看的網友更是留言狂刷。

節目成功奪得兩項大獎後,「邱二王爺」所屬的白沙屯天德宮也於臉書發文祝賀:「本宮邱二王爺榮幸受寶島神很大邀請,參與57屆金鐘獎頒獎典禮,史無前例的第一位神明走金鐘紅毯,在寶島神很大團隊所有幕前幕後的不懈努力,恭喜敲響雙金鐘」

然而,《寶島神很大》主持人柯大堡與「邱二王爺」的淵源,是在去年(2021)白沙屯媽祖回鑾期間,柯大堡突然情緒不穩,而白沙屯天德宮從直播中看見,就立即聯絡柯大堡返回宮中,最後在請示天德宮邱二王爺後表示,祂想到柯大堡家「作客」,隨即柯大堡就將王爺請回台北家中,而在同年邱二王爺聖誕千秋時,王爺就將柯大堡收為祂的「契子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