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將於下周五(13日)在台上映。(双喜提供)
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將於下周五(13日)在台上映。(双喜提供)
「灌籃高手珍藏票卡」限量套組。(双喜提供)
「灌籃高手珍藏票卡」限量套組。(双喜提供)

日本經典漫畫《灌籃高手》經過26年的等待,終於躍上大銀幕,推出《灌籃高手The First Slam Dunk》,在日本上映後好評不斷,連續5週登上票房冠軍,上映32天票房收入超過67億日幣(約15.4億台幣),突破461萬觀影人次。《灌籃高手》不只呈現籃球魂,故事跟金句都能引發每個世代的共鳴,描繪出來的青春成長歷程,繼詼諧又熱血,更重要的是不顧一切積極去追尋目標。台灣將於下周五(13日)上映,元旦率先舉辦跨年場,一開賣隨即讓許多影城的網頁當機,相當熱門,不管是老粉還是新粉絲,看完都充滿感動。

透過大銀幕跟高規格的音響設備來觀看電影版,更能投入人物轉折的心境,還有球賽刺激的感官享受。發行商台北双喜電影昨宣布將會有一般數位版、IMAX、Dolby Cinema、Dolby ATMOS,更創下台灣動畫影史首次紀錄,在一般數位版跟IMAX皆有中文配音版;眾所矚目的中文配音聲優名單也大公開,宮城良田-于正昌、三井壽-陳彥鈞、流川楓-張騰、櫻木花道-于正昇、赤木剛憲-林谷珍,先發5人介紹篇中配版一釋出,立刻讓粉絲激動喊「還是熟悉的中配最對味」、「我的童年回來了」、「聽到久違的中配,哭了」。

台灣獨家限量「灌籃高手珍藏票卡」在跨年搶先場相當受粉絲喜歡,由於是櫻木花道、流川楓、宮城良田、赤木剛憲、三井壽一共五款隨機發送,因此許多人在進戲院等待電影放映時刻,隨即交換起抽到的票卡,不過現在粉絲也可以在博客來售票網跟7-ELEVEN購買獨家限量套票,一次蒐集到5張,其他還有「湘北5人票卡組」跟「限定書籤卡組」。還有7-ELEVEN獨家販售、共7款「灌籃高手電影套票組」,每組除了有珍藏票卡1張,以及電影交換券1張,還有周邊商品不鏽鋼竹蓋保溫瓶(2款)、不鏽鋼竹蓋便當盒、可收納輕便運動背包、萬用收納籃、斗篷毛巾、磁吸式球鞋收納箱7選1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